《马尔科姆》4.4 恋爱矛盾

    “白色慈善”结束已经挺晚。突破记者的重围我和西沃恩好不容易才挤进这辆加长林肯。

 

    西沃恩:那位维拉雷亚尔夫人,是什么人啊?看你们那么亲密的样子,不像是简单的商业伙伴呢。你们以前认识吗?

    见我半天没理她,西沃恩轻轻拍了我一下:马尔科姆,你不打算和我说话了吗?

 

    我不耐烦道:你消停会儿吧,西沃恩。你不累吗?我反正是很累了,没工夫再陪你演一出“嫉妒的女朋友”。

 

    西沃恩看上去也有点生气:你觉得我是在无理取闹?我有在无理取闹吗?别太把人当白痴了,马尔科姆。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看向她的眼神……

    西沃恩说到这里时有点哽咽,然后她深吸了两口气平复情绪,看来是真的很讨厌失控啊。

    西沃恩:还有上次你去了一次维拉雷亚尔庄园,回来失魂落魄成那样,是不是因为见到了维拉雷亚尔夫人?你确定你们之间没发生过什么?

 

    我:你可真能瞎发散。还我看她的眼神?你自己净顾着和人社交了,能注意到我什么?

    西沃恩:We are in a relationship!我当然会关注你了!

 

    西沃恩几乎爆发:马尔科姆,这些年来我除了关心你,爱你,理解你之外,就是容忍你、原谅你!不停地容忍你,原谅你!你和你那个助手小雪,还有各种各样其他我不知道的女孩儿,我都不在乎!或者说,我努力逼自己不去在乎!因为我才是你真正的女朋友,我以为我在你心里会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就是这么一点点希冀,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容许你伤害我!但是马尔科姆,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也会觉得疼的……今天看到你和那个维拉雷亚尔夫人,我不确定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我:你到底有什么毛病?我和维拉雷亚尔夫人就是再正常不过的合作伙伴!所以呢?你因为我看我合作伙伴的眼神有点不对就要和我分手?

    西沃恩:……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一下。

    我:是你该冷静一下吧。

 

    之后一路无言,直到车子驶到西沃恩的公寓门口。

 

    西沃恩下车之前忽然凑过来捧住了我的脸。

    西沃恩:马尔科姆,我是真的很爱你。让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好吗?只要你说你爱我……别让我那么,那么没有安全感……

    我张开嘴,却半天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最终也只是沉默。

 

    西沃恩叹息了一声,轻轻地吻了我,然后下车消失在夜色之中。

 

《马尔科姆》第四章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