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姆》5.2 卢娜

    中午。

 

    卢娜:好久不见,南希阿姨。

    南希:是啊,你们家那个雨果以前还老来我们这儿呢,不过你可真是好久没见了。我上次见你的时候你还小呢,现在已经出落得这么大了啊。

 

    南希: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啊,很辛苦吧。

    卢娜:谢谢您的关心。的确辛苦。但是我相信事情都会变好的。事实上,已经在一点一点变好了。

    南希:没错,小姑娘,要的就是这股劲。你坚持住,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好的。

 

    南希:这是我儿子马尔科姆。你们还记得对方吧?

    卢娜:当然啦。一直以来,我弟弟雨果都承蒙照顾了呢。

 

    我没怎么搭理卢娜。

    如果我的表现还不够明显的话,我可以说的更清楚些。

    我不喜欢这个女人。

    她现在看上去的确像个淑女了,以前可不是,完全就是个疯婆子。高中时雨果在我家当厨子,每次我稍微对雨果进行一些”友好“的捉弄,这女人都会小题大做地或是打电话或是当面对我进行生命威胁。我一向不待见这种毫无幽默感的刻板女人。

 

    卢娜是雅克·维拉雷亚尔三个孩子中最年长的,比她的双胞胎弟弟雨果稍微早那么几十分钟出生。然而一出生就基本处于遭到忽视的状态,因为全家都围着长子雨果转。老雅克可是花了很大的心思想把雨果栽培成继承人的,只可惜软弱的小胖子雨果完全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从小就不务正业又优柔寡断。说不准这老爷子就是给这个不成器的儿子给气死的呢。

    我听雨果抱怨过,明明卢娜从小就表现出过愿意承担家族压力的野心却总是遭到忽视,总是拿她要嫁人这事打发她,而雨果自己明明不愿意承担却所有人都要把担子往他身上压。

    谁都没想到吧,这个养着只为了当做联姻筹码的隐形大小姐现在倒成了挑起家族担子的大梁。

 

    听着南希和卢娜如火如荼地讨论着”里弗斯通讯“的发展问题我实在懒得插话。好像我插话有用似的。我在“里弗斯通讯”的所有实权都被南希抽走了,而且还不能有一句怨言。

    我真不明白南希这次会面为什么要让我也在场。可能是因为卢娜和我代表着整个模拟世界商业界的未来?可明明南希她自己还没准备退位呢,我才不信她会开始考虑未来。

 

    卢娜对于生意场是个新手,当然也拿不出什么有意思的想法来。

    不过哪怕是在女帝王南希的面前,她话说得倒也是非常大,而且很狠决。虽然不知道她哪儿来的自信,但看她这副志在必得的坚决样子,我知道就连南希都会忍不住对这个年轻女人另眼相看了。

 

    果然,她们谈话结束后,南希问我对这位卢娜大小姐的感想。

    我说我没什么感想。

    南希轻笑一声:你是没感想,还是不想告诉我?

    我若无其事地耸耸肩。南希这么问话真让我不舒服。

 

    南希:我的感想是,这位卢娜大小姐,性子还真是烈呢。趁着这个情势明朗的机会,花点钱打点好友军制衡好局面,受点小损失从黑道势力抽身不好么?看她说话的口气,可是像是打算把黑道的力量也接过来呢。真是好贪心的一口。过刚易折啊。儿子,对于你这位老熟人,你难道真的没有什么看法?

 

    我:好吧,妈妈。我的看法就是,那位卢娜大小姐,渴望成为您,尽管她知道她还不及您的万分之一。但是,让她有点梦想总是好的。若是能再多几个向您这样坚定又强大的女性,肯定能为这单调的世界添上不少浓墨重彩。

 

    我:好啦,我得回三米舒诺了,妈妈。我已经在家留了两天,肯定一堆事等着我这个高层杂物人员呢。

    南希:行吧,儿子。经常回家看看啊。

    我:如果您想让我经常回家的话,就别给我安排那么多工作啊。

    南希:如果你不想做那些工作的话,谁又拦得住你呢?你自己的好强心可不要怪你的妈妈。

    我:我怎么会怪您呢?我感谢您给我这么一颗好强的心还来不及呢!这令我享受我的工作。



《马尔科姆》第五章目录

《马尔科姆》总目录




评论
热度(1)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