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姆》5.1 遭遇


    好久不见。我是马尔科姆·朗德古拉伯。

    难得昨晚回父母家住了一晚。

 


    南希:早,儿子。

    我:早上好,妈妈。

    南希:一会儿卢娜大小姐会作为他们维拉雷亚尔集团的代理代表人过来和我讨论“里弗斯通讯”的事,你知道吧?

    我:知道。

 


    见一副爱答不理的冷淡样子,南希似乎想训斥我几句。

    最终南希还是只是叹了口气,说:儿子,你知道,关于你那个姘头的事,我很遗憾。

 


    我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遗憾?您?

 


    半个月前米米·维拉雷亚尔被暴徒绑架,要求赎金6000万模拟币。8天前,维拉雷亚尔集团支付了2000万模拟币,并在三米舒诺垃圾场找到了奄奄一息的米米。

    这样的遭遇发生在南希痛恨的米米身上,我以为她会觉得大快人心呢。

 


    南希:你在胡说什么?我当然遗憾。这世上,没有一个人应该受这样的侮辱。

 


    是啊,那样的侮辱呢。 

 

 

    米米被绑架了一礼拜多,也整整被强奸了一礼拜多。


  

    我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据说她精神受了很大的刺激,现在处于特别紧张的状态,不管看见谁都会受惊,话都不太会说了,当然也拒绝见任何人。

 

 

    我从雨果那得知,根据精神状态极差的米米的凌乱描述,那几个绑架她的歹徒身上都带有一样的纹身。是混帮派的人。

    数数维拉雷亚尔家的男丁,雨果是个不成器,马克思才刚13岁,现在这原本在米米肩上的维拉雷亚尔集团的担子理所当然地就落在了卢娜的肩上。

    尽管和这位后妈关系向来不好,维拉雷亚尔的卢娜大小姐据说还是发了毒誓要抓住这几个斗胆在维拉雷亚尔家族头上动土的混混并将他们碎尸万段。

    虽然卢娜名义上现在还只是暂时代理米米的工作,但谁都知道她很快就会正式接手的。

 

 

    我也说不上来自己是如何消化这件事的。

    老实说,我自认为我对这个米米,曾经的尤里克·弗罗斯特,没有任何感觉。可事实上,我这几天确实过得有些恍惚。

    担心?

    好吧,可能有点。尽管我万般不想承认。

 

    我用尽可能委婉的字暗示性地问了南希米米这事是否和她有关系。要知道高中时南希发现我和尤里克的恋情时暴怒成那个样子像是恨不得想把尤里克给吃了;而尤里克变成米米回归后,南希虽然从来不掩饰自己的厌恶,但对米米可从来没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甚至还可以说试算是……很客气?这总让我感到一种笑里藏刀的阴森感。

    南希听了我的话,有点失望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像是在感慨朽木不可雕。

 

    南希:天啊,马尔科姆,如果你连这种事情都想不明白的话,就不要再和别人说你是我儿子了。你以为你姘头是被绑架因为她倒霉?当然不是了!这件事是注定会发生的!

    南希:你还不懂么,这正是维拉雷亚尔希望发生的事情。维拉雷亚尔是由黑道洗白的产业,事实上还未来得及完全洗白,雅克老爷子便身患绝症。在这样动荡的局势下,能镇得住维拉雷亚尔底下那些势力的,只有老雅克一个人。他要是就这么一撒手人间,相当于把他那三个羊羔一样弱小的未成年儿女直接暴露给一群饥渴的豺狼。所以他当然不能这么做了。

    南希:事实上,我都没想到这件事居然需要等雅克离世5年后才发生。看来老雅克的威慑力还是想到高的。

 

    我:所以您的意思是,果然米米·维拉雷亚尔对老雅克来说就是个靶子咯?

 

    南希:当然啦,不然呢?想老雅克那种人,还真能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年爱上一个比自己小一半的女人么?不仅如此,还要把所有应该给儿女的财产都留给这个神秘女人。呵,多新鲜。

 

    我:不愧是老雅克啊。把米米放在明处,世人只当这是个用了什么手段将维拉雷亚尔的产业据为己有的歹毒女人,有两下子,需要提防。而那三个真正的小维拉雷亚尔则是可怜的被后妈卷走所有父亲遗产的可怜的前Boss遗孤,不足为惧。这不仅能转移对他儿女的恶意,给他儿女成长争取时间,而且还能让那几个兄弟姐妹分清敌人和朋友。现在卢娜大小姐肯定忙着数友军好真正清理门户呢吧。

 

    南希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让我有点紧张。

    但她还是没说什么,只是让我不要管这些闲事,我们朗德古拉伯是清白的家族产业,不应该跟这种道上的东西牵扯太多。

  

    南希:……真可怜啊,虽然我从来没喜欢过她。

 

    是啊,真可怜啊。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无论是尤里克·弗罗斯特,还是米米·维拉雷亚尔,都不过是命运的蝼蚁而已。

    像他们这种人,命运永远掌握在别人手中。

 


 

    我和他们可不一样。

    我就是那种“别人”。


 


《马尔科姆》第五章目录

《马尔科姆》总目录





评论
热度(3)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