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17 第一次分手


    很快,玉兰中学的初中两年就结束了。

    再开学,贝莉他们就是高中生了。

 


    暑假里,伊基把贝莉约出来,通知她自己不打算升入玉兰高中了,要去转去骆马公立。

    他说他两年来都不怎么开心,他始终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学校。

 


    伊基:或许你应该跟我一起离开,这样你也不需要千斯宾瑟-金家那么多。而且,我们两个一起,我们可以像小学时那样。还记得吗,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是多开心啊!

 


    贝莉:……我哪儿也不会去的,伊基。

    伊基(叹气):我就知道。(再次叹气,)我很遗憾。

 


    贝莉的声音忽然有些颤抖:……遗憾?!你真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分手!如果你离开,我们之间,就完了!就结束了!没有一点可能了!你懂吗?

    伊基:……我知道。不然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而遗憾呢?

    贝莉语塞,低头说了句“抱歉我失态了”,起身便要离开,却被伊基拉住。

 


    伊基:贝莉,我非常喜欢你,你知道的对吧?尽管现在的你可能和我当初喜欢上的那个你不太一样了,但我仍然非常喜欢你。我想离开玉兰中学,并不是因为我不珍惜和你的感情,只是这对我来说是个正确的决定。我认为,对你来说也是。你骗不过我,我知道你其实也并不开心。我们都非常优秀,完全不需要玉兰中学的光环啊,在骆马公立,也是一样能成功的。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了,和我一起去骆马公里,好吗?

    伊基最后一句话甚至充满了乞求的语气。贝莉第一次见从来都只是冷静地胸有成竹地嘲讽世界的伊基这样激动而诚恳的样子,她并没有感到新鲜或者什么的,而是觉得心好像都要碎了。

    贝莉:对不起,伊基……

    贝莉知道,她没资格埋怨伊基不想留下玉兰中学的。虽然伊基从来没承认,但是贝莉很清楚,当初伊基会来玉兰中学就是为了她。他已经为了她在自己不喜欢的学校待了整整两年,根本仁至义尽了。所以,这份初恋不会有结果,是贝莉的错。是她的错,是她不肯为伊基付出……

 


    伊基很快地冷静下来:我知道了。那么,祝你前程似锦。希望你以后能让自己开心些。

    伊基硬是挤出一个笑容,笑得不太好看。贝莉也试图让自己露出个笑容,她也想显得潇洒点。

    伊基:再见,贝莉·里弗斯小姐。

    贝莉:嗯,再见,伊基·潘凯科斯先生。不需要我的祝福,你也一定会前程似锦的,但我仍然要祝福你。

 


    贝莉不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不那么难过。

    伊基是她唯一的知音了,是世界上最了解她的人。他知道她所有的阴暗面,让她能在他面前毫无顾忌地做真正的自己。这两年来,只有在伊基身边,贝莉是能感到轻松的。

    可是这一天,贝莉失去了伊基。

    是啊,她怎么能不难过……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2)
热度(7)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