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15 医院


    贝莉:妈妈……

 


    贝莉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端详过自己的妈妈了,原来她头上已经出现了白发的痕迹。

    为什么会是这样啊……地的妈妈,奥布里,明明才30出头,正又年轻又漂亮呢啊!

    都是为了她……

 


    病房门忽然被打开。

    伊基一进门就着急地问:你还好吗,贝莉?

 


    贝莉立刻扑进了伊基的怀里。

    贝莉:天啊,伊基,我好怕……万一我妈妈有什么三长两短……

    伊基:嘿!别瞎想,医生不都说了奥布里只是太过辛苦累倒了而已。别太担心了,我爸爸和桑莫阿姨正在外面办付款手续,别太担心了。

 

    贝莉: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把你叫来……我当时真的大脑一片空白……

    伊基:说什么傻话呢。我非常乐意你向我求助。我是你男朋友,你不找我找谁?不过我真是吓死了,(伊基摸了摸贝莉的脸),听你在电话里哭成那样,我魂儿都快飞了。 

 


    伊基的父亲,鲍勃·潘凯克斯也来安慰了贝莉,告诉她暂时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什么时候还都可以,还给了贝莉一个强有力的拥抱。

    那个拥抱非常温暖,但是鲍勃身上的油烟味却让贝莉有些讨厌。明明奥布里身上也有的。

 


    桑莫:天啊,贝莉宝贝,你怎么睡在这里?你妈妈醒来要是知道得心疼死了。你都守在这儿一宿了吧,要不然你回家睡会儿吧,我替你陪会儿你妈妈。

 


    贝莉:啊,抱歉,不知不觉睡着了。我没事,桑莫阿姨。回了家也是心烦意乱,不如在这儿陪着我妈妈。

    桑莫:唉,也对,你肯定着急死了。看你这么孝顺真令人感动。我给你拿了干净舒服的衣服,快去换吧,别穿着这个了。

    贝莉:谢谢。

 


    贝莉洗了一把脸。

    镜中的自己,是多么憔悴啊。她一想到奥布里到现在还没醒过来,心就像被人捏紧般地疼。不是说只是太累了昏倒吗,为什么能昏迷这么久?

    她知道奥布里只入了最低程度的保险,根本不能保多少。她们已经在医院里呆了一天了,再已经做了两次全身体检,和救护车的钱,贝莉都不敢想最后账单上的数额。

    虽然善良的鲍勃和桑莫同意了先帮奥布里垫付,但他们两家也不算非常富裕,应该也是希望她们尽快能还上钱的。

 

    贝莉这时候又羡慕起奥莉薇娅来。

    她想起之前三米舒诺的幽默狂欢盛典,奥莉薇娅只不过是在中午吃饭时提了一句想要参加,亚历山大就立刻订了两人当天往返的头等舱机票,带着奥莉薇娅去了三米舒诺参加完盛典又回来了。

    贝莉后来有偷偷查过他们那机票价格,她还以为她多看了一位数。

 


    要是……要是亚历山大喜欢的是他那该有多轻松啊……

    唉,我为什么总是会产生这样懒惰的想法呢?贝莉想。

    活着,本来就是不轻松的啊。

 


    天亮之后奥布里才终于醒来。

    贝莉向奥布里说了她的情况:基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医生查出她眼压有些过高,怀疑有青光眼的可能,应该什么时候去专业的眼科诊所复查一下。

    奥布里不太愿意,她的保险里并不包括眼科。

 


    奥布里:宝贝,你这穿的是什么啊?你一宿都没回去吗?妈妈(哽咽)…妈妈真对不起你。

    贝莉:说什么呢,妈妈。如果您真的心疼你女儿的话,就别让自己这么辛苦了。我昨天真的以为天都要塌下来了。还有,去检查一下眼睛,让你女儿放心,好吗?

    奥布里:可是你还得上学。不只是中学,还有高中、大学呢……

 


    贝莉:如果您的身体垮了,那我还上什么学啊!我只有您啊,妈妈。学校的事情我会想办法。您看,我成绩这么好,学校也不会希望我离开的,总是有商量的余地不是吗?您辛苦了这么久了,您的血汗钱,也该花在自己身上了不是吗?

    奥布里:可是……

 


    贝莉:妈妈,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辜负我身上朗德古拉伯的血液。

 


    很快,奥布里就出院了。

 


    送她们回来的这个男人是巴克·杰马,奥布里工作的餐厅的年轻老板。他似乎非常关心奥布里,在奥布里还昏迷的时候就去医院探望了一次,第二次来正好碰上奥布里在办出院手续,于是就开车把母女俩送了回来。

    贝莉:杰马先生,谢谢您。您是在是太好心了。

 

    巴克:哦,这没什么值得感谢的,我很高兴看到奥布里没事。餐厅里还有事,我得先回去了。贝莉,照顾好你妈妈,好吗?

    贝莉:这是当然的。再次感谢您,杰马先生。

 

    而奥布里直到巴克离开都一直是有点微妙的样子,始终和巴克没有什么交流。 

 


    奥布里:宝贝,要不然还是我来吧。这炉子有点不好用,你要是受伤了就不好了。

    贝莉:哎呀妈妈,您别瞎操心了。您刚出院就坐那儿休息吧。我就煮个Mac and Cheese不会怎么样的。再说,您平时不在家的时候我也是自己做饭的。放心吧~

 


    贝莉:对了,妈妈,刚才那位杰马先生,是在追求您吗?

 


    奥布里:什、什么?!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贝莉:拜托,我已经14岁了,又不是什么小孩子。这种事我是看得出来的,您也完全可以和我讨论的,妈妈。我认为那位杰马先生又帅气又优雅,还很体贴,您为什么不给他个机会呢?

    奥布里:优雅?(奥布里笑了)他也就是在你这个青少年面前端端架子,事实上他没比你大多少,而我已经是个老太婆了。

    贝莉:他至少比我大10岁,您管这个叫没大多少?而您比他大绝对不到10岁。况且,您明明就正年轻,又这么美,有追求者是非常正常的。啊,mac and cheese好了。您稍等,我摆一下餐具。

 


    奥布里:啊,真好吃!贝莉,你真棒!

 


    贝莉:关于刚才的话题,妈妈……我知道您为什么排斥恋情,但是——

 

    奥布里:没有什么“但是”。宝贝,我不想谈这个。我的使命就是确保你能健康成长。除此之外,我都没有兴趣。

    贝莉:可是我已经健康成长了啊,您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您值得自己的幸福。

    奥布里: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贝莉:天啊,妈妈,您要我说多少遍?多亏了您,我已经非常幸福了!如果您想让我更幸福,那么就请您——

    奥布里:别指挥你妈妈,贝莉。

    贝莉:您只是不想给我找个“父亲”。

    奥布里:你有父亲,他是一个朗德古拉伯。 

 


    贝莉:马尔科姆·朗德古拉伯,以前那位,不是吗?

    奥布里:……你知道?

    贝莉:我和他基本长得一模一样啊。不过本来不确定,因为朗德古拉伯家族实在太庞大了,看您的反应才能确定。原来那个马尔科姆·朗德古拉伯真的是我的亲生父亲,(贝莉冷笑)这也并非是什么体面的事情嘛。也难怪这些年您也不怎么提朗德古拉伯这茬了。

 


    贝莉:不过他毕竟是血统纯正的朗德古拉伯。这东西流也淌在我的血液里,不管您给我找多少个父亲,我都仍然是一个朗德古拉伯。您放心,我承诺您,我会得到我应得的一切的。请您放心地去追求幸福。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5)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