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13 虚伪的人


    伊基:贝莉,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的挺受不了你的。尤其是你竭尽全力讨好奥莉薇娅时那低声下气的样子,何必呢?

    贝莉:你在胡说什么。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这个话题了。如果你不想去她的生日派对,那就不去,到时候我告诉她你临时有事,她不会怪你的。

    伊基:这根本不是重点。别跟我装糊涂,你明知道我什么意思。

 


    “砰!”

    贝莉稍微有点粗暴地合上了书。

    贝莉:不好意思,我一点也不知道。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我真心善待我的朋友这件事说得这么不堪。

 


    伊基:“真心善待你的朋友”?你真是这么想的么?别惹我发笑了。我看你明明就是在利用奥莉薇娅,好显得你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吧。

    贝莉:你有必要说得这么难听吗?我想要被接受,又有什么不对的?

    伊基:可你明知道你是永远不会被接受的。不管你在学校里怎么努力装成个名媛,他们都不会忘记你是一个来自穷人家的假淑女。别让自己这么可悲了。

    

    贝莉:所以呢?难道我就该像你一样,到了初二连一个朋友也没有吗?你觉得我可悲?可悲的是你吧,伊基!

 


    伊基:我不交朋友是因为我不需要。至少在这个学校里不需要。我很清楚,我比这些只是靠着家里有点基础就洋洋得意的窝囊废公子哥大小姐们要强太多了。强迫自己和他们做朋友只会令我不舒服。

 


    贝莉:真抱歉,我没办法像你那么清高。我只是个有正常社交需求的普通青少年,我想有朋友,想被人喜欢,这又有什么不对吗?

 


    伊基:瞧你这话说得。如果你自己都不介意你努力去交的那些“朋友”只是拿你当个笑话的话,我又能说什么?我只是很同情你妈妈。她打着两份工,恨不得一天工作30个小时,用远远超出Sims劳动法的工时来供你读这么昂贵的学校。你倒是一点也不心疼她,看看你的穿衣打扮吧。

 

    伊基:你这条裙子多少钱?300模拟币吗?比奥布里一个月吃饭的钱都多了吧。你可真是能心安理得地挥霍着她的辛苦来扮你的大小姐。

 

    贝莉:闭嘴!!别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的家庭情况似的!你又懂我妈妈什么!我全都是为了我妈妈——

 


    伊基:怎么,你现在又要把你变成这副虚伪可笑的样子的责任全推给奥布里了?真的吗,你只有这点程度而已吗?事实上,你以你妈妈为耻,不是吗?

    贝莉:闭嘴!闭嘴!!

    伊基:我可是注意到了,你从来没有在学校主动提起过她。上次奥莉薇娅在亚历山大面前说起奥布里,你尴尬成那个样子。承认吧,你明明常常觉得奥莉薇娅聒噪得烦人,却从来都怒不敢言。而那次最后竟然还附和着她一起把奥布里描述成一个只知道压榨子女的坏母亲?你小学时因为丹妮尔说了句奥布里的不是就往她柜子里塞蟑螂的戾气去哪儿了?我还是比较欣赏那个极力维护自己母亲的女孩儿。

    贝莉非常震惊,她没想到伊基竟然知道那件事的罪魁祸首就是她。

    小学时丹妮尔的柜子里惊现几十只蟑螂这件事闹得非常大,丹妮尔当时的惨叫是好多柳溪公立的小学生们的心理阴影,她本人也吓得恨不得一礼拜没来上学。学校动用了各种手段想要抓到犯人给丹妮尔父母交代,整个校园人心惶惶了一学期,最后也没人怀疑到贝莉头上来。

 


    贝莉:你…从什么时候知道那件事是我干的的?

    伊基:打从一开始就知道。拜托,我有天看见你在公园里捉蟑螂了。

    贝莉:但你没有告诉别人?

    伊基:哦,本来是打算和人分享分享的。“假淑女”贝莉趴在地上捉蟑螂?这可是个百年难遇的好场景。可第二天就出了丹妮尔那个事,让我还怎么说?我可不是告密小人。

    贝莉无力地笑了笑:说了也不会怎么样。反正打从一开始你们所有人就都讨厌我。

 


    伊基:别傻了。根本就没有人真正讨厌你。大家只是有点不爽,你明明是我们中的一员却想假装不是,有时候对你说的一些过分的话也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而已。因为你是我们中的一员。和这里的人可不一样。这里的人或许表面上对你都很客气,实际上你以为有人把你当一回事吗?人人都瞧不起你,包括你的“好朋友”奥莉薇娅。

 

    除了贝莉以外空无一人的芭蕾教室。

    今天她和伊基算是不欢而散了。从小学六年级两个人开始交往到现在,还从来没有像这样吵过架。贝莉心情非常低落。

    原来不知不觉间,她已经这么在乎伊基了吗?

    奥布里早就已经把贝莉的门禁时间撤了,她忙得几乎完全不着家,什么都让贝莉自己解决。

    反正在空无一人连家具也几乎没有的空荡荡家里待着也是心烦,不如出来跳跳舞放空自己。

 


    贝莉自己其实清楚得很,今天伊基说得一点也没错,她就是在讨好奥莉薇娅。

    奥莉薇娅总是和贝莉说她觉得贝莉和她所有的朋友都不一样,特别贴心特别好,贝莉是她最好的朋友。

    贝莉每次听到奥莉薇娅这么说心里都会觉得好笑。

    奥莉薇娅当然要觉得她贴心了,因为她从来都只迎合奥莉薇娅的喜好啊。这一年多在玉兰中学,和这些有权有势的公子小姐们当同学,贝莉察言观色的能力都快登峰造极了。哪怕有的时候奥莉薇娅说是想不出点子让贝莉出主意,贝莉也总是会提出奥莉薇娅想做的事情。

 


    而她也知道,奥莉薇娅会和她做朋友,一方面是觉得她可怜,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贝莉对她言听计从。

    可这又怎么样呢?难道贝莉还有别的选择吗?

    从小学起奥布里就教育贝莉要多迁就奥莉薇娅的大小姐脾气,她早就迁就出习惯了。况且,就像伊基说的,她自己也在利用奥莉薇娅啊。

    如果没有“奥莉薇娅的朋友”这一身份,玉兰中学难道还会有人和贝莉说话吗?

 


    唉,伊基可真是完全看穿我了。贝莉心想。

    她总是对自己说这些东西她都不在乎,只是因为奥布里想让她拥有,她为了奥布里才去拥有。

    实际上并不是。

    受了奥布里的影响这点无可厚非。总之事实的确是,她想要一切。

    她不止一次希望成为奥莉薇娅。

    因为她也想要。奥莉薇娅拥有的一切,还有一切的一切。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5)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