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12 玉兰中学


    转眼,贝莉他们中学二年级的新学期都过了一半。

 

    即使是全校只有3个人上的数学课也要进行期中考试。

 


    中午,食堂。

    奥莉薇娅:艾利克斯,你上午考得怎么样啊?

    亚历山大:哦,不怎么样。有道题根本不会做。

 


    贝莉:我懂你,亚历山大!最后一道染色问题的证明我一点头绪都没有!史密斯先生可真是太离谱了,怎么能出这样的题呢?

 


    奥莉薇娅:怎么回事?咱们玉兰中学引以为傲的两位优等生都栽啦?不过我看这位老兄倒是很有余裕的样子嘛。

 


    见奥莉薇娅调侃自己,伊基也不推辞,大方表示自己就是考得非常好。

    伊基:其实最后一道题没那么难,重点是你得把那些边想成顶点,这样只需要考虑几种情况,基本上就是那个著名的骆马定理了。你们想……

    伊基滔滔不绝地说着,亚历山大和贝莉时不时配合地点点头。

 


    亚历山大:天啊,伊基,你脑子到底怎么长的,这都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想出来?你也太聪明了吧。

    亚历山大·哥特小学时一直都是玉兰学校最优秀的学生。不过现在玉兰学校中学部有了伊基,亚历山大“最优秀”的位子有点动摇。一年级刚入学时亚历山大还对伊基有点竞争意识,到了现在已经完全甘拜下风了。

 


    奥莉薇娅:唉,你们让奥莉薇娅我感到自卑了,怎么就不能懂点数学呢?

    亚历山大:奥莉你还要自卑啊?来和我们谈谈你最拿手的生物,我保证我们一个字也听不懂。

 


    伊基:你下午都是什么课啊?

    贝莉:历史和写作。

    伊基:哦,我是政治和逻辑。那看来午休结束我们就只能放学见了。

    贝莉:是啊。

 


    奥莉薇娅:喂喂喂喂!!!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虐起狗来了!!

    亚历山大:就是!你们注意点别人的感受行不行!

    奥莉薇娅:怎么,刺激老娘现在没男朋友么?!

 


    亚历山大(突然紧张):咦,奥莉你现在——

    奥莉薇娅(立即打断):哦别想了艾利克斯,我没男朋友也不会考虑你的。

    早就习惯了的亚历山大只能自嘲地叹了口气。

 


    金发:哈哈哈看呀亚历山大向奥莉薇娅告白又失败了!这次连告白的话都没说出来就被拒绝了!这是第19次了吧!等到第20次的时候咱们是不是该给他庆祝一下哈哈哈哈?

    棕发:你怎么回事?这明明已经是21次了!上次第20次的时候已经给他庆祝过了你不在吗?现在他柜子上还贴着我们给他做的“连续向同一人告白二十次成就奖”的海报呢!

    金发:什么?我居然错过了这么好玩的事!?可恶可恶!

 


    奥莉薇娅:对了,下周我生日。我要开一个巨大的派对,你们都会来吧?

    亚历山大:这你也要问吗,奥莉,你的生日我怎么可能错过。

    奥莉薇娅:我是在问贝莉和伊基好吗!

 


    贝莉:我们当然得参加,不是吗?

    伊基:……

    贝莉:你会参加的,对吧伊基?

    伊基:……嗯。

 

    放学,伊基和贝莉和往常一样在柳溪市政缪斯博物馆学习兼约会。

 

    贝莉:今天奥莉薇娅提起下周生日派对的事,你好像不太情愿。你不想参加她的生日派对吗?

    伊基:你知道我不想的。

    贝莉:为什么呀?我以为你和她相处得挺好的。 

    伊基:我当然得和她相处得好了。我可不敢得罪她。

    这不是嘲讽,伊基是真的这么觉得的。

 


    无论哪里的学校哪里的班级,恐怕都会有那么一个核心的领袖人物,Ta极度活跃、极度受欢迎,基本上与Ta为敌就相当于与整个班级为敌。

    而奥莉薇娅,就是贝莉班级里的这位核心人物了。

    她漂亮、活泼、有趣,所有人都以成为奥莉薇娅的朋友为荣。

    当然,除了自身因素,奥莉薇娅会成为班里的核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亚历山大·哥特。

 

    在玉兰中学这种注重家庭背景的贵族学校,一个人家庭显赫的程度直接决定了在学校里的地位。

 


    而亚历山大作为继承人的哥特家族就是个真正的贵族,也是建立整个柳溪的家族。可以说,亚历山大算是整个柳溪里背景最显赫的人了。

    可惜亚历山大生性腼腆又不喜欢和人接触,若是他能稍微开朗点,绝对就会是班级的核心人物了。

    不过是玉兰学校的人都知道,亚历山大从幼儿园起就在苦苦追求奥莉薇娅,堂堂哥特家的大少爷成天跟个跟屁虫似的追着个小姑娘跑,小时候亚历山大没少遭人笑话,现在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了。

    所以在玉兰学校,这算是个不言而喻的规则吧:和奥莉薇娅做朋友,就是和哥特做朋友。

    这也是真正为什么,奥莉薇得以在整个玉兰学校呼风唤雨。

 


    自从奥布里知道贝莉和那个亚历山大·哥特是同学,她就成天要贝莉想办法和这位小哥特成为朋友。

    可是这又谈何容易呢?

    尽管因为奥莉薇娅的缘故他们几乎每天中午都坐在一起吃饭,亚历山大有时候甚至都会主动和伊基说话,却仍然看都不会看贝莉一眼。

 



    记得有一次美术课上他们两个同桌,贝莉下意识地叫了亚历山大“艾利克斯”,却惹得亚历山大挺不高兴的。

    他当时非常冷漠:对不起,我不喜欢别人这么叫我。请叫我亚历山大。

    贝莉:啊,抱歉,我是听平时奥莉这么叫你……

 


    亚历山大(忽然温柔):奥莉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她这么叫我。但我不喜欢别人这么叫我。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2)
热度(7)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