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10 初恋


    鼠尾草地产——斯宾瑟-金宅。

 


    奥莉薇娅:我跟你说,比我们小一个年级的有个杰森,原来好胖好胖。这个暑假回来突然变得好瘦好帅!我喜欢上他了!唉,我还从来没约会过比我小的男生呢!不知道他会不会和我在一起。

 


    爱丽丝:等等,杰森?我怎么记得你在和你们班的乔治约会来着?

    奥莉薇娅:哎呀,妈妈,你也太落伍了!那都是上学期的事了!我和乔治早就分手了,他就是个傻瓜!

 


    爱丽丝:什么,奥莉薇娅你换男友也换得太勤了吧?好丢人啊,我前两天碰见乔治他妈还跟她说我们的孩子是一对儿可爱的小情侣呢。

    奥莉薇娅大笑着冲她妈吐了吐舌头。

    爱丽丝:不过你真的不打算给哥特家的小少爷个机会吗,奥莉薇娅?我记得那孩子可是从幼儿园起就追着你屁股后面跑了啊。

 


    奥莉薇娅:艾利克斯?不可能不可能,(奥莉薇娅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太阴沉了!我可受不了他。

 


    爱丽丝:唉,可怜的小亚历山大。

    见贝莉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沉默,爱丽丝问:贝莉你呢?你和奥莉薇娅一样也是六年级吧,没有谈个男朋友之类的?

    贝莉:没有,夫人。我妈妈希望我能专注学习。

    爱丽丝:是哦,你妈妈的确很严厉。不过你多少也会有几个心仪的男生吧?说来听听,阿姨保证不告诉别人!

    奥莉薇娅也好奇地凑过来:我也保证不告诉别人!

    贝莉:真的没有。我想我也希望自己能专注学习。

    爱丽丝:了不起。听见没,人家要专注学习,奥莉薇娅。    

    奥莉薇娅:切,我学习也很好的啊!

 


    奥莉薇娅:不过你肯定很多人追吧?毕竟你这么漂亮!

 


    贝莉:嗯……这个也没有。不过谢谢你夸我漂亮,奥莉薇娅。

 


    奥莉薇娅:骗人!我们都六年级了,我不信既没有人喜欢你也没有你喜欢的人!啊,等等!我知道了!你喜欢沃夫冈对不对!

    贝莉:什么?奥莉薇娅,别乱说!

 


    奥莉薇娅:哈哈肯定是!不然你干嘛沃夫冈在的那段时间你给我发短信每次都问起他!

    贝莉:那是因为我妈妈对他有点失礼,我心里过意不去好不好……

    爱丽丝:沃夫冈不错啊。虽然长得凶了点,实际上可真是个好孩子啊。走了这么久了,怪想念的。现在还时不时会给我写信呢。 贝莉你要看看他写的信吗?

    贝莉:不用了,夫人!我真没有——

 


    奥莉薇娅:啊!或许你应该认识一下艾利克斯!他和沃夫冈有点像呢,都阴沉沉的。

    贝莉:奥莉,我真的没有喜欢沃夫冈……

 


    看贝莉都快急哭了,爱丽丝终于忍不住打起了圆场:行了,奥莉薇娅。别再逗贝莉了。人家说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你非说人家喜欢也没用。

    奥莉薇娅:好好好,知道啦,你不喜欢沃夫冈行了吧!不过我觉得沃夫冈还挺喜欢你的诶!

 


    总之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了,但贝莉心里却有点不能平静。

    她也到了对异性会好奇的年纪了,说一点也不想试着和某个人发展发展浪漫完全是假的。

    先不论奥布里允不允许,贝莉知道她学校的同学就没有人把她当回事的,全都在背地里瞧不起她,她很难想象这些人里会有什么人喜欢上她。

    她真羡慕奥莉薇娅,她要是能有奥莉薇娅一半开朗有趣就好了。

 


    柳溪公立小学。

 


    “我坐你旁边可以吗,里弗斯?”

    贝莉:你不是已经坐下了么,潘凯克斯。

    “哈哈,说的对哦……”

    伊基·潘凯克斯,奥布里作为洗碗工工作的那个餐厅大厨鲍勃·潘凯克斯的儿子。虽然鲍勃的手艺没话说,但奥布里很不喜欢鲍勃,觉得他粗鲁又邋遢。

    不过贝莉对伊基不太友好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奥布里,而是因为伊基就是她到了六年级仍然无法超越的年级第一。贝莉看见他,难免会觉得有些不甘心。

 


    伊基:咱们这学期就毕业了呢。听说你去找了校长问他能不能让你当毕业生代表发言人?

    贝莉:你这是什么意思?嘲讽吗?既然你知道我找了校长,应该就知道我被拒绝了吧。发言人只会是年级第一,不是吗,年级第一先生?

 


    伊基:这可不一定。如果我和校长说我不愿意的话,发言人就会是年级第二了,不是吗,年级第二小姐?

 


    贝莉:你会这样做?天底下能有这样的好事?

    伊基:当然没有。我肯定是要有个条件的。

    贝莉:什么条件?

 


    伊基:呃,那个…就是…你得做我女朋友…

 

    贝莉登时心就像要跳到嗓子眼了,她仿佛听到周围同学窃窃私语笑话自己的声音。

    “看啊,那个‘假淑女’贝莉·里弗斯以为自己有人喜欢呢。”“哈哈,她可真自恋,怎么可能有人喜欢她呢?”

    伊基:里弗斯?

    冷静,贝莉!贝莉对自己说。这都是你脑子里的声音!实际上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你们两个的谈话!

    贝莉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这是恶作剧吗?

    伊基:什么?当然不是!

 


    贝莉:为什么是我?如果你想谈恋爱的话,找丹妮尔不就好了。

    丹妮尔是贝莉班上最受欢迎的女孩儿,但是她拒绝了所有男孩儿的追求,只说自己喜欢“聪明的男生”,明示暗示了不知道多少回想让伊基去追她。

    伊基:丹妮尔?我又不喜欢她。

    贝莉:那你喜欢我咯?

    伊基:呃…如果…如果…你非要这么理解的话,那你就这么理解吧。

 


    过了几天。

    体育课上。

    伊基终于忍不住问贝莉:那个,里弗斯,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贝莉:……可以。

 


    伊基:你确定?

    贝莉:当然。我从来不说笑。但你必须现在就去和校长说你放弃当毕业生发言人。

 


    伊基:没有问题,我这就去。那就请多指教了,我的“女朋友”贝莉。

 


    贝莉:嗯。请多指教,伊基。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6)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