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8 冲突


    中午,奥布里本来在睡觉,忽然接到贝莉班主任的电话,说是某个孩子欺负了贝莉抢了她的午餐钱,现在贝莉在办公室哭得停不下来。

    奥布里非常生气:请您立即找到那个孩子,不然我会亲自去找人。现在,请您让贝莉听电话,好吗?

    过了一会儿。

    贝莉(带着哭腔):喂,妈妈……

    奥布里:不许哭!你堂堂一个朗德古拉伯,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

    贝莉:对不起,妈妈。

    奥布里:我怎么会生出你这种软弱的女儿,竟然还能让人欺负到你头上,你配得上你朗德古拉伯的血液么!我告诉你,这次的事情我可以替你解决,你给我学着点!再有下次有人敢打你的主意,你得让他们见识见识你的厉害!

 


    贝莉放学回家时奥布里又已经不在了,她习惯性地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作业写,可是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

    今天下午她妈妈去学校大闹了一场,让她感到精疲力尽。

    这时门铃响了。 

 


    贝莉:咦,你们怎么来了?

    奥莉薇娅:来找你玩儿!你不是短信上给我说了你今天的遭遇嘛,我和沃夫冈都深感同情!这不是想带你出去玩给你打打气儿嘛~

    贝莉:可是,如果我妈妈知道我擅自跑出去的话她会生气的……而且我作业还没写完。

 

    奥莉薇娅:得了吧,Straight A小姐,少一次作业不会让你多个B的。而且,你妈妈巴不得你和我玩呢!因为我家有钱,你妈妈是个势利精!

    贝莉:别胡说,奥莉薇娅!我妈妈才不是!

    奥莉薇娅:好好好,她不是。我们不说这个,(奥莉薇娅拉起贝莉的手)我们去玉兰公园嘛~瞧你这对儿哭红的眼睛,多可怜啊!

    贝莉很心动,反正奥布里凌晨1点钟才下班,今天又没有芭蕾课,偷偷去一下公园应该不会被发现。

 

    贝莉:不行,奥莉薇娅,我做不到。我不敢!

    奥莉薇娅:别那么没自信,这个很简单的,你看我!而且旁边不是还有沃夫冈看着呢嘛,他不会让你摔着的!

    沃夫冈:没错。放心,贝莉,我不会让你摔着的。

    看着沃夫冈真诚又坚定的眼神,贝莉觉得放心了些。鼓起勇气探出手臂。

 


    啊,好可怕!……咦?

    奥莉薇娅说的没错,攀爬架真的好有趣。没过一会儿,贝莉就能够熟练地走上一个来回了。奥莉薇娅吹了个口哨,而沃夫冈则是鼓起掌来,让贝莉有点不好意思。

    以前奥布里从来不让她玩攀爬架,因为奥布里觉得这种粗俗人家小孩儿的玩意儿配不上她朗德古拉伯的身份。所以她一直以来都错过了这么有趣的活动,贝莉感到遗憾。

 

    奥莉薇娅:糟糕!我忘记今天我有钢琴课了!我得先闪了!沃夫冈你好好陪贝莉,确保她高兴起来啊,拜拜!

    贝莉:等等,奥莉薇娅——

    可是奥莉薇娅却不由分说地跑开了。

    这个人,怎么干什么都这么风风火火啊…… 贝莉心想。

 


    啊,怎么办,难道贝莉要和这个看上去好可怕的哥哥独处了吗?上次奥布里对他这么不好,他会不会在自己身上报复?

    贝莉:要不然我们也解散吧?

    沃夫冈:啊?为什么呀?一块儿玩呗!答应奥莉薇娅要让你开心了,要是没做到,她到时候肯定得和我急。我可是知道好多好玩的,我教你钓鱼怎么样?

    贝莉:你跟奥莉薇娅这么熟啊……

  


    两人一边钓鱼一边闲聊。

    贝莉了解到原来沃夫冈是个从温豋堡离家出走的初中生,跑来柳溪后露宿街头刚好被奥莉薇娅的妈妈爱丽丝·斯宾瑟-金夫人遇到,爱丽丝看他可怜就收留了他。

    离家出走……

    这个念头贝莉连想都不敢想,如果她不在了,奥布里一定会崩溃的吧?她这一生恐怕都要被绑在奥布里身边了。

    等等,她才是个小学生,干嘛现在就想一生的事情啊。

  

    贝莉的手机没电了,沃夫冈根本没有手机。两个人聊得开心,很快就失去了时间感。

    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贝莉和沃夫冈在公园用烧烤解决晚餐,匆匆回了家。    

 


    没想到奥布里竟然已经在家中等着她了。

    贝莉(心虚):妈妈,您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啊……

    奥布里: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看你今天在学校哭成那样,担心你一个人在家难过,我特地请假跑回来的!结果你呢?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你这之前都干嘛去了。

 


    贝莉:我和朋友去公园玩了…

    奥布里:哪个朋友?

    贝莉:奥莉薇娅…

 


    奥布里:怎么,你现在还学会说谎了?!人家奥莉薇娅是正经人家的孩子,怎么可能跟你在外面浪到那么晚!

    贝莉很想反驳,如果奥莉薇娅没有钢琴课的话一定会和他们一起的。可事实却是奥莉薇娅的确先行离开了。

    奥布里:怎么不说话了?我在问你和哪个朋友在外面呆到这么晚都不知道回家了?

    贝莉:除了奥莉薇娅,还有沃夫冈哥哥…

    奥布里:沃夫冈?你有叫沃夫冈的朋友吗?

    贝莉:是奥莉薇娅的朋友,就是上次在公园碰到的初中生。

 


    奥布里:就是那个头发染得很廉价的黄毛嘛。老天,贝莉,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不要和这种不三不四的人来往!你为什么就是不听!

 


    贝莉:可是沃夫冈哥哥是好人,他还送我回家……而且奥莉薇娅也和沃夫冈哥哥做朋友的啊!

    奥布里:你跟奥莉薇娅能一样么!她家也就是在柳溪本地算是个小望族,你可是朗德古拉伯!听我的,不要再和这种染着发画着眼线一看就不正经的流氓来往了!

 


    贝莉:够了,妈妈!您一定要这么以貌取人吗!沃夫冈哥哥染发画眼线您就说他是流氓配不上我,那您又是什么?!您自己还不是浑身纹身,我看也不是很正经啊!

    见奥布里半天说不出话来,贝莉知道自己是伤害到她了,当即就后悔不已。

    贝莉:对不起,妈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奥布里:别说了,我很清楚你的意思了。

 


    奥布里:接下来的24小时,我不许你接触你所谓的“朋友”了,包括奥利威亚。

    贝莉:什么?!妈妈,这不公平!

    奥布里:这很公平。行了,现在不早了,你赶紧去写作业追准备睡了吧,贝莉。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1)
热度(3)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