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姆》4.1 回家


    我是马尔科姆·朗德古拉伯。

    难得回一次家。

 

    “里弗斯通讯”发展得非常好,使得我在南希面前也能挺直腰板。

    我当成笑话地谈起住我隔壁的莉莉·冯,那位坑死人不偿命公司的总裁,试图劝说我们“里弗斯通讯”兼并到他们公司去的事。

    我:她真好笑,我看上去像是目光那么短浅的人吗?说什么我们联手的话口袋里将会填满数不清的钞票?我并不是追求财富,这种东西托妈妈您的福我早就有了,我是真的想要打拼出一份事业的,就像您当年一样。

 

    南希:莉莉·冯的确好笑。朗德古拉伯的产业怎么可能去造福她一个外人。不过我看时机的确也差不多了,“里弗斯通讯”已经接近成熟,是时候该认祖归宗了。

 


    我:等等,妈妈。您这是什么意思?别告诉我您是要收购”里弗斯通讯“。

    南希:你这不是很清楚我的意思嘛。

    我:朗德古拉伯集团向来是只涉猎传统行业的财阀,从来没有接触过”里弗斯通讯“这种新兴科技的领域啊。而且我们”里弗斯通讯“也绝对没有被收购的打算。让朗德古拉伯集团收购,这不是明摆着昭告世人我姓朗德古拉伯嘛!

 

    南希:那又如何?你以你的家族为耻吗?

    我:您在逗我吗?

    南希:那不就完了。当初你说你想不借助家族名号锻炼自己,我给了你三年时间。三年来,你做得非常好。儿子,我真心为你骄傲。你充分证明了你的实力,你是名副其实的继承人。我们朗德古拉伯集团旗下目前的确只有传统行业,”里弗斯通讯“就是打开我们通向新兴行业的一道门啊。

 

     我:”里弗斯通讯“才刚刚起步,您觉得这个时机真的好吗?难道不应该再等等吗?

    南希:当然不,这个时机刚刚好。加入朗德古拉伯集团旗下,我们可以向”里弗斯通讯“投入更多的资源,朗德古拉伯的招牌也会为其带来更多而且更有油水的客户源,这可比你在那小打小闹任其发展有效率的多。

 

    竟然说我是小打小闹……我用尽力气控制面部肌肉才没让狠厉的表情显露出来。

 

    南希:我是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你不是从小就想继承朗德古拉伯就集团嘛。行了,先不提这个。看你在外面一个人奔波那么辛苦,都瘦成这样了,估计也没吃什么好的。今天妈妈请厨师给你做了一桌菜,都是你爱吃的。

 

    我:妈妈,这也太夸张了吧,哪里吃得完啊。

    南希:吃不完就吃不完呗。重点是你能吃到你爱吃的,还有什么想吃的没有,厨房还可以再做。

    我:唉,妈妈,我是去了三米舒诺,好歹还是个大城市呢,瞧您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闭塞乡下什么都吃不着呢。

 


    话题绕来绕去又绕回了收购”里弗斯通讯“的事情上。

    南希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当初不管是启动”里弗斯通讯“还是前期的那几个项目,全都动用的是朗德古拉伯集团的资金,她当初调出那部分资金有一堆繁文缛节,总之是说法律上朗德古拉伯完全有资格对”里弗斯通讯“宣布主权。

 

    我:我知道了,妈妈。一切就依您的意思吧。

 

    坐在我从小长大的房间里,我感到和高中时一样的无力,和当初南希赶走尤里克时一模一样。

 

    作为南希的儿子,我得到了那么多,可同时也失去了那么多。大部分时候我都非常庆幸自己出生为一个朗德古拉伯,但是此时此刻,我是真的幻想自己要是能生在个不同的人家该有多好。


 

《马尔科姆》第四章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2)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