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姆》5.5 葬礼

    葬礼。

 

    ”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是为了缅怀我们的朋友,姐妹——深受爱戴的小雪·贝尔。“

    ”我从青少年时代就认识小雪了,那时她还是个小学生。小雪一直一个天使一样的孩子…她对我来说,是我的嫁人…“

    葬礼上一共也没有几个人。

    念颂词的男人情绪激动,时不时就压停下来平复情绪才得以将颂词继续下去。

 

    我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

    对于一个曾经和自己有过各种意义上都很亲密的关系的人现在却躺在一个毫无生气的黑盒子里再也不会醒来这件事,我无论怎样都很难有真实的感觉。

 

    J:嘿,马尔科姆,你还好吗?

    一会儿轮到我发言了,我只是低头整理一下袖子,J这家伙居然敢没大没小地把手搭上我的肩膀。

 

    我:把你的手拿开。

    J:我说真的,马尔科姆,你没事儿吧?你脸色很不好看。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别上去讲话了。

 

    呵呵,我是真不知道这家伙瞎操什么心。笑话,能有什么事?

    就是最近睡得差点而已。说起来,我这三天好像加起来睡得都不到10个小时。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我可是马尔科姆·朗德古拉伯,什么场面没见过。

    我不耐烦地挥开J的手,走上讲台。

 

    我以小雪的轶事开场,小雪闹出的笑话引来台下为数不多的听众悲伤的笑声,笑声之后又是一片呜咽。

 

    我回顾了小雪是如何用她的杰出能力为我们里弗斯通讯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也表达了失去她对整个世界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最后,当然是恳切希望夺去小雪生命的罪大恶极的杀人犯赶快被绳之以法。

    说完,我居然也没忍住眼眶湿润了。

    台下听众给了我热烈的掌声。

 

    下葬仪式后。

 

    崔维斯:老板,感谢你刚才为小雪的讲话,非常精彩。天啊,我还是不敢相信。小雪她…小雪她怎么会就这么没了呢…到底是哪个丧心病狂的凶手!!一个礼拜了,警察居然还没有抓到犯人!!我真恨不得这个人渣现在就落网然后立即死刑!

    崔维斯的眼睛通红,他发自内心地为他朝夕相处的同事鸣不平。

    我:别叫我老板了,我都不在里弗斯通讯,早就不是你的老板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他。我也懒得安慰他。

 


    ”朗德古拉伯先生。“

    我被人叫住了。

    是小雪的姐姐坎迪和主持葬礼的男人。

    估计也是来因为我刚才的讲话来向我道谢的吧。

 

    我:贝尔小姐,我很遗憾——

 

    我:WHAT THE——?!

    我表达同情的话话还没说完就忽然被坎迪揪住了领子,他旁边的男人也吓了一跳。

 

    我毫不怀疑若不是这个被她叫做瓦昆的男人横在了我们二人之间,坎迪还会继续对我进行拳打脚踢。

    坎迪:你给我滚开,瓦昆!

    瓦昆:坎迪,住手吧。我知道小雪的事很难接受,我也接受不了,但这不是你冲人乱发泄的理由。

 

    坎迪:我乱发泄?你还不懂吗,瓦昆…这个人…是这个人害死了小雪!!…他谋杀了我的妹妹!

    瓦昆也有些生气了:别乱说话,坎迪!

    坎迪歇斯底里地哭了起来:都是他的错…瓦昆,你明明也知道的…这一年来小雪的行为有多古怪…她明明以前还能高兴地和我说她原来是在给朗德古拉伯干活,可忽然有一天就再也闭口不提了…每次我问起这位朗德古拉伯先生,她好像也充满恐惧…尤其是最近,她简直古怪到极点了…你敢相信吗,瓦昆,警察在她的公寓里发现了遗书!什么样的通讯公司会逼得才二十出头的员工写遗书啊!是你,朗德古拉伯先生!你到底在逼我妹妹做什么!!

 

    由于始料未及地被殴打,我不小心咬破了口腔内壁,现在满嘴的锈腥味。

    听了坎迪的疯言疯语,我冷笑一声,往地上啐了一口血水。

    我:贝尔小姐,您的理论非常有趣。我相信您一定不介意也在法庭上聊聊您这有趣的理论。

    瓦昆:朗德古拉伯先生,没必要闹这么大吧。我向您道歉——

    瓦昆即将低声下气地向我鞠躬,我抬手制止了他。

    我:当然,我们谁都不想把事情闹大。小雪是个好员工,我一点也不想伤害她的家人。但我希望你记住,贝尔小姐,说话是需要负责的。好了,再次向向你们失去亲人的痛苦深表同情。

 

    J:该回去了,马尔科姆。这葬礼已经耽搁了我们恨不得一整天了。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连下葬仪式也要看。等等,你这脸是怎么回事啊?

    J又不知分寸地伸出手想要摸我的脸,被我挥开。

    还能是怎么回事,被坎迪打完,我的嘴角很快就肿起来了,现在肯定面目可憎。

 

    我:没什么,遇到条疯狗而已。回去吧。


 

 

《马尔科姆》第五章目录

《马尔科姆》总目录



 


评论(2)
热度(6)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