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21 You Take Him for Granted

    贝莉和亚历山大正式开始交往,使得他们二人完全被奥莉薇娅的“PopularKids”小圈子排除了。

 


    波丽安娜表示对亚历山大非常失望,她本来很欣赏亚历山大那么多年来对奥莉薇娅的死心塌地,结果还不是见异思迁,一点也禁不住诱惑,竟然还能发生酒后乱性这种事。

    至于贝莉,波丽安娜从来都不喜欢贝莉,她始终介意当初她和斯凯拉分手的那段时间斯凯拉跑去追求贝莉的事。

    波丽安娜:你说她多忘恩负义啊,奥莉薇娅。亏你对她那么好,她竟然一直惦记着你的亚历山大。这人啊,真是可怕,你永远都不知道一个人在想什么。

    奥莉薇娅(无精打采):别胡说,波丽安娜。亚历山大什么时候成我的了。

    波丽安娜:哦?你不叫他艾利克斯啦?也对,像亚历山大这种也就嘴上说得深情有人投怀送抱立刻变心的渣男,奥莉薇娅你不要也罢。

 


    贝莉知道她现在在学校里的名声有多差,关于她的流言比波丽安娜说得要难听多了。不过不同于波丽安娜那样敢当面给他们摆臭脸,那些人碍于亚历山大的哥特身份表面上对贝莉可是客气得很,甚至比以前还客气。

 


    贝莉如果视线不小心和波丽安娜碰上,就会立刻被她恶狠狠地瞪过来。奥莉薇娅则是一直背对着贝莉她们这一桌,整整一天有那么多节同样的课奥莉薇娅也从来不和贝莉对视,这种笨拙的回避,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

    贝莉想起之前和奥莉薇娅的对话。

 


    那天贝莉和亚历山大刚刚公开已经在一起的消息。

    奥莉薇娅找来贝莉,以一种极其不自然的欢快态度试图和贝莉打趣:别告诉我你们是因为那晚的事就在一起了。你们是哪个年代的人啊,睡一觉就得在一起?是不是以后还得结婚啊?

    贝莉害羞地笑笑:也不尽然。那天晚上……只是个导火索啦,让我终于有机会能对艾利克斯说出我的感情。啊抱歉,一直没和你说过,我喜欢艾利克斯。因为你们两个一直挺微妙的,所以我就没打算自讨没趣,毕竟如果告诉奥莉你的话你肯定又会闹着要撮合我和艾利克斯了。我真没想到他会答应我的告白呢,这下也省得你的撮合了呢。你不是一直都对他坚持不懈的告白挺困扰的嘛?这也算是解决你的烦恼之一了吧哈哈。奥莉?怎么了,怎么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

 


    从贝莉说到自己喜欢亚历山大开始奥莉薇娅就已经是一副发呆的样子了,也不知道之后的话听到没有。

    她管他叫艾利克斯啊……奥莉薇娅原本以为这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称呼呢。不知为何就是有点失落。

    奥莉薇娅:贝莉你……没关系吗?你应该知道艾利克斯对你……

 


    贝莉:我知道啊,奥莉。不如说,难道还有人不知道吗,亚历山大喜欢的人是谁?但是不管怎么样,他都接受了我,说明他总算是愿意敞开心扉向前看了。我们都知道他最近因为你和让的事挺低落的嘛。既然他愿意和我尝试一段新感情,我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了,谁让我是先喜欢上的人呢。这对奥莉你来说也是个解脱吧,我会注意看好艾利克斯的!……咦?你看上去好像不太高兴?

 


    奥莉薇娅:什么,怎么会呢?我非常高兴!没错,我真为你们高兴!祝贺你们了!郎才女貌,又都是学霸,般配极了,你们是一对儿非常可爱的情侣!

    贝莉:哦,谢谢,奥莉!得到你的祝福,我真是松了一口气!我还在想如果你不希望艾利克斯有新恋情的话该怎么办呢。也对,这怎么可能呢?你之前和让那么拼命秀恩爱,应该也是为了让艾利克斯私心吧。我知道你对艾利克斯的感情非同一般。放心,我会好好珍惜他的。

    奥莉薇娅:嗯,对…哈哈,他就是从小就让人不省心…

 


    贝莉:那…那个,奥莉…我还有个不情之请,当然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完全可以拒绝…唉,算了,还是没事了。

    奥莉薇娅:什么呀,贝莉你说呗!

    贝莉:…那个,就是能不能请你稍微和艾利克斯保持点距离呢?…我知道我之前还说什么自己没什么可抱怨的漂亮话现在又来说这个来实在逊爆了,但是…唉,我的确是没什么安全感啊。你看,(苦笑)艾利克斯可是喜欢你喜欢了十几年呢。而且我觉得稍微保持点距离对奥莉你也好。毕竟…我猜他喜欢你这么久你可能都会当做理所当然了,让你看到我和艾利克斯亲密可能也会不太舒服。

 


    奥莉薇娅的脸色有点不好看:“理所当然”?你说“理所当然”是什么意思?

    贝莉:我的话让你不舒服了吗?真对不起啊。

 


    贝莉:不过这也是事实,不是吗?对不起,奥莉,我真的没有想要批评你或者指责你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艾利克斯有点可怜,一直都这么觉得。以前我也没资格对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说什么,可现在我是艾利克斯的女朋友了,所以想稍微为他报个不平。想想你被让·巴恩斯伤心时的情形吧,你也在伤害艾利克斯。他也是个人,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少年,并没有一颗比我们坚强到哪儿去的心。如果你真的关心他的话,就请不要再把他当成你自己的东西了。你不爱他,自然是有别人爱他的。

 


    奥莉薇娅:你这是在冲我说教吗,贝莉?谁给你的资格?

    贝莉:什么?绝对没有。给了你这样的印象吗?真对不起。啊,好像我对不起说太多遍了呢。怎么回事?还说你呢,(贝莉自嘲地笑笑,)我似乎也有点觉得和艾利克斯在一起是抢了奥莉的东西一样呢。这样是不对的,艾利克斯不是任何人的东西,我不应该对奥莉感到抱歉的。对,我一点都不抱歉。

 


    奥莉薇娅:没错,贝莉,你不应该感到抱歉。亚历山大当然不是我的东西。因为准确地说,他是我不要的东西。别担心,我当然愿意和你的亚历山大保持距离了,好像谁稀罕似的。你喜欢他,你最好亲自看好他,确保他也能喜欢你。祝你们幸福。

    说完,奥莉薇娅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背影像是有些不爽的样子。

 

    就像奥莉薇娅承诺的那样,她开始疏远亚历山大。当然,她疏远的也不知是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因此非常沮丧,但那又稍微有那么点轻松。毕竟他自他有记忆起就在喜欢奥莉薇娅了,他不知道自己在“不喜欢奥莉薇娅”的时候该如何和她相处。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4)
热度(5)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