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29 未来


    温馨的柳溪杰马一家。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奥布里:宝贝,生日快乐!

    巴克:生日快乐,贝莉!真不敢相信,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初中生呢。现在竟然都已经18岁了,已经是个大姑娘啦!

 


    贝莉:谢谢,妈妈,巴克。我实在太激动了。对了,我好像还没和你们说过,我决定还是去Uwin。

 

  奥布里:什么?宝贝,可是钱的事……

 

    等待waitlist结果的期间,贝莉联系Uwin招生官罗宾森小姐好几次。每次她都含糊其词,但暗示了贝莉如果她没有申奖学金的话Uwin说什么也会录她的。

    于是贝莉就把奖学金的申请撤回了。

    奥布里一直给贝莉做着思想工作,希望贝莉能够放弃Uwin赶快注册SMU定下来,但实在劝不动她。贝莉一直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奥布里不认为贝莉会为了个朗德古拉伯商学院不惜让巴克都倾家荡产,只当她是要争一口气了。

    Uwin不带奖学金的录取信果然发下来了,奥布里没再劝她,觉得贝莉自己会考虑清楚的。然而没想到她居然还是想去Uwin。

 


    巴克:我支持你,贝莉。没事儿的,奥布里。钱的事我会想办法。说什么也不能因为这种原因阻碍贝莉做她想做的事啊。

 


    贝莉:哦,亲爱的巴克,你的话实在太令我感动了。但是我怎么能要求你为我付出这么多呢?放心吧,钱的问题我已经解决了。我会成为Uwin的学生的,而这绝不会建立在你和妈妈的牺牲之上。

 


    原来贝莉瞒着奥布里偷偷联系了现今仍然是朗德古拉伯家主的南希·朗德古拉伯。贝莉血缘上的祖母,富可敌国的南希·朗德古拉伯同意了为南希支付在大学期间的一切费用。

    这令奥布里非常吃惊。

    要知道18年来,奥布里不知联系过南希多少回。最开始还总是会受到警告或者威胁,让奥布里不许再联系朗德古拉伯了。后来马尔科姆出事以后,不管奥布里给南希再发什么信件都再也没有回复了,估计再也看都没有看过。

 


    仔细想想,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商界女帝王南希现在也已经是个年过60的老人了。对于自己的血亲,多少也是有些柔软的吧。

 


    就这样,贝利在奥布里和巴克美好的祝福中成年了。

 


    步入成年,贝莉获得了有野心、好举止和责任心的新属性。

 

    贝莉:妈妈,你在看什么?

    奥布里:哦,没有。就看看你这些年的学校啊。每个都做得真好啊。妈妈还记得这个火山,是化学课的项目吧?记得你当时做了两个都不满意,这个是第三个来着吧?

 


    贝莉:妈妈你记得真清楚,我早就都忘了。

    奥布里:我怎么会忘记呢?贝莉啊,妈妈这些年…真的没能为你做什么…这些项目,没有一个是妈妈陪你做的。以前觉得这样是为你好是在锻炼你的能力,现在我又觉得后悔,如果能和你一起创造些会议该有多好…我真的不是个好母亲,但是瞧瞧你啊,我的孩子,你出落得多优秀啊…妈妈真的…真的很难接受你要离开的事实…

    奥布里泣不成声。

 


    贝莉也红了眼眶:瞧您这话说得,妈妈。我只是去上大学而已啊,才不是离开您呢。我每个假期都会回来的!再说,现在交通这么方便,如果平时您想我了随时可以来看我啊!

 

    巴克的家乡就在温豋堡,他童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他看奥布里因为贝莉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而魂不守舍,主动提出可以一起搬到温豋堡去住几年。

    然而奥布里确实拒绝了。

    奥布里变了。

     

    是的,她已经不再是那个除了贝莉便一无所有的可怜的母亲。

    孩子走有一天会离去。她已经能够很好地祝福贝莉在没有她的情况下去到更高更遥远的地方了。

    奥布里现在是一位有了自己深爱的人和深爱的生活的坚强女性。为了自己和为了爱人,她都能很好地生活下去。

 


    Uwin新生报到的日子到了。

    柳溪火车站。

 


    贝莉:我的车来啦。就送到这里吧,妈妈,巴克。我得走啦。

 


    奥布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贝莉,我的宝贝。千万别再瘦了。

    巴克:如果学校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随时可以回来,我们都在家里等你。或者给我们打个电话,我们会订个当天的火车票过去的。

 


    贝莉:嗯,我会记住的,妈妈,巴克。这些年谢谢你们的照顾啦。

    奥布里:别说傻话,孩子。

 


    奥布里见贝莉真的要上车了,忽然一把抱住贝莉:天啊,宝贝。要不然你还是别走了!别上什么大学了!让妈妈养你一辈子吧!(巴克:是让我们养你一辈子。)

    贝莉:这怎么行呢,妈妈。

    奥布里(破涕为笑):是啊,这怎么行呢……我的宝贝是格局很大的人呢。总之,不管怎么样,一定要答应妈妈,照顾好自己,遇到什么事情千万别硬撑,给妈妈或者巴克打视频,好吗?

    尽管同样的话奥布里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贝莉还是一次又一次地答应:我会的,妈妈。我会的。

 


    终于,奥布里和巴克还是目送了贝莉走上火车——

 


    ——那辆驶向贝莉未来的火车。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4)
热度(11)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