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25 三米舒诺之旅


    贝莉第一次来到三米舒诺。她从来没见过这样高楼林立的景象,不免有些震撼,也有些敬畏。

    原来这就是城市啊。



    贝莉这次的三米舒诺之旅的目的是为了陪伴亚历山大。

    位于三米舒诺艺术区的卡斯巴美术馆,是整个模拟世界藏品最多的美术馆。现在关于现代艺术的展览正在该馆展出,亚历山大说什么也要去参观,于是便邀请了恋人贝莉。

    他们两个人已经交往近一年了,却仍然没什么进展。

 


    但这段关系的影响还是有的。

    比如本来对艺术一窍不通的贝莉在跟着亚历山大各种看展览的过程中也培养了些审美,已经可以高雅地就着艺术品和亚历山大评头论足了。

 


    贝莉陪完亚历山大,轮到亚历山大陪贝莉了。

    来到三米舒诺,贝莉说什么也必须看一眼的当然是这传说中的朗德古拉伯大厦。

    对于亚历山大来说,这只不过是三米舒诺里典型的气派大楼,他不明白为什么贝莉要这样神情严肃地站在这大厦脚下驻足那么久。

    贝莉也没打算让他明白。现在还不是时机。

    总有一天,她会名正言顺地站在这大厦里面看外面的风景,而不是像这样,要着旅费全包的男朋友千里迢迢才能站在它脚下猜测里面的人在做什么。

 


    贝莉他们一大早来到三米舒诺,逛完清单上的地点,才不过傍晚而已。

    他们可是会在这里待上整整一天呢,当然要好好利用。接下来就是闲逛了。

    “哇,好厉害。他一动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真的!他在模仿谁的雕像?“无畏号”的卢修斯·艾伯纳西舰长吗?”

 


    "大概就是吧,人人都喜欢艾伯纳西舰长。我有见过更逼真的。更逼真的会连脸上也会涂满油彩的。这么热的天,这些人太辛苦了。"

 

 

    “总觉得…味道有点神奇呢。和学校里的咖啡完全不一样。"

    “大概是速溶粉末的味道吧。我其实不讨厌。”

    “嗯,我也不讨厌。”

 

    “哇,城市里的黄昏,原来真的是这样的啊。简直想电视里的场景一样。”

    “是啊。” 

 

    两人回到酒店休息,发现酒店楼下的小广场正在举行香料庆典,于是就也去凑凑热闹了。

 


    亚历山大参加了庆典上的超辣咖喱挑战活动,还挑战成功了。

 


    “哈哈,你这就换上这代表荣誉的T恤啦?说起来,你堂堂一个哥特,为什么会对这种平易近人的活动这么熟练啦!”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了。其实上次挑战失败来着哈哈。以前每次和奥莉来三米舒诺,她都要拉着我参加各种活动呢…啊,对不起…”

    亚历山大也不知道自己在因什么而道歉。是因为在女朋友面前提起别的女人,还是因为自己这份想到奥莉薇娅而变得低落起来的心情?

    是啊,已经近一年了。亚历山大已经近一年没怎么和奥莉薇娅说过话了。

 


    为了缓解这稍微诡异起来的气氛,贝莉当即也报名了参加活动。

    当然是毫无悬念地失败了。

 


    “哈哈,贝莉你抽气泡烟的样子完全就是个老江湖呢,简直比奥莉看上去还游刃有余!……我的意思是非常酷……不和任何人比也很酷。”

    该死,我为什么总是要提起奥莉薇娅!

 


    “嘿,贝莉,看,有人放了烟花!”

 


    “哇,真美啊。居然还是个笑脸呢。”

 


    在一片片爆炸的烟花声中,贝莉忽然吻住了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没有拒绝。却也没有回应。

 


    亚历山大知道自己表现得糟糕极了。唇齿分开之际,他正要开口道歉,却被贝莉的眼中的水光给噎了回去。

    贝莉:果然…还是不行么。

    眼看眼泪就要划出眼角,贝莉使劲眨了几下眼睛把眼泪眨了回去。

    此刻亚历山大也觉得有点想哭了。为什么他就不能做个称职的好男朋友呢?为什么他就非得一次又一次地热哭自己的女朋友呢?明明是这么好的女孩儿啊!

 


    亚历山大:贝莉,我——

    贝莉:够了,艾利克斯。我已经听够你的道歉了…请直接告诉我吧,你在想谁?你现在希望是谁站在这里?

    亚历山大:别这样,贝莉…

 


    贝莉:我说了够了…我也感到厌倦了。

    亚历山大:什么?

    贝莉:我的意思是,就到此为止吧。这就是结束了。

 


    贝莉:别假装难过了,艾利克斯。我知道你心里其实是觉得松了口气的吧。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痛恨自己,在这种情况下都说不出谎话。松了口气是真的,难过也是真的。

    贝莉自嘲地笑笑:果然强扭的瓜就是不甜啊。我怎么以前就不懂呢……

    亚历山大像是为了清空思绪般地摇了摇头,然后说:……贝莉,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I promise I'll make it right this time.

 


    贝莉:放过你自己吧,亲爱的。你只不过是觉得对不起我。你以为你对不起我而已。事实上,回想这过去的一年吧,你给我带来了多少东西,让我都不好意思称之为一段公平的关系。如果不是你,我现在根本不可能站在这梦之都市三米舒诺的广场上看烟花。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艾利克斯,你要相信这点。你值得开心。清空你那可笑的负罪念头吧,是我不该利用它来拴住你在我身边的。

 


砰。

烟花盛开。

两人同时抬头。

  


    “艾利克斯,谢谢你。今天一天,真的很开心。”

 


    或许是烟火中的硫磺物质所致吧,亚历山大也感到双眼酸涩不已。

 


    又是一段年轻而缺憾的短暂恋情结束。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6)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