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24 婚礼


    在稳定交往了三年之后,奥布里和巴克终于在柳溪玉兰公园举行了婚礼。

    婚礼非常简单,只邀请了极少数的亲朋好友。

 


    巴克: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巴克·杰马,愿意娶奥布里·吉拉克作为我的妻子。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奥布里·吉拉克,请问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姓氏,成为我的妻子?

 


    奥布里:我愿意。

 


    交换戒指的环节用时有些长,因为奥布里和巴克两个人都幸福紧张得连指尖都有些颤抖。

    坐在亲友席观看婚礼仪式的贝莉也同样感动得热泪盈眶。她从来没见过奥布里那么幸福的样子,这使得她也感到非常幸福。

 


    奥布里结婚了。

    她的生命里终于不再只有贝莉一个人。除了一位母亲,她现在还是一位妻子了。

 


    看着奥布里步入人生的新阶段,有了自己的新生活,贝莉知道自己终于不用再被奥布里那孤独的、沉重的爱淹没了。

    除了些许轻松,贝莉还感到了些许寂寞。

 


    切婚礼蛋糕的时候出了一个欢乐的小插曲。亚历山大的彩带枪把奥布里吓了一跳,整个人都跳了起来。端庄的新娘穿着礼服跳起来的场面可不多见。

 


    伊基和他爸爸鲍勃一起参加了婚礼。贝莉真的已经好久没见过伊基了。除了长高了些,他似乎没什么变化。

    贝莉:我能坐你旁边吗?

    伊基:你不是已经坐下了吗?

    贝莉:哈哈,对哦。总觉得这个对话似曾相识呢。

 


    伊基:真是好久不见了,贝莉,你看上去好极了。恭喜奥布里结婚,我爸爸常说她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坚强女人。我想整个柳溪的人都知道她作为一个母亲是多么伟大多么辛苦,终于也算是苦尽甘来了。也恭喜你,这是你们整个家庭的喜事。

    贝莉:谢谢。

 

    作为曾经的恋人,两人自然地就聊起了这些年来的感情经历。

    伊基: 原来你现在和亚历山大在约会啊,怪不得我刚才看见他了,还说他什么时候认识奥布里的。真亏他能放得下奥莉薇娅啊,以前看他那样要死要活的。

    贝莉:这个说来话长……

    伊基:现在他人呢?

    贝莉:好像家里有点事,毕竟是哥特家的少爷嘛。不说这个了,给我讲讲骆马公立呗。

 


    伊基:骆马公立非常好啊。就像普通的中学那样,大家都傻乎乎的,但都很友好。(小声)要是你在就更好了。

 


    贝莉:伊基,我……

 


    伊基:别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想我的确有点怀念当初。当初我们之间结束得挺不愉快,我有很大的责任。那时候太幼稚了,人各有志嘛,不应该把我的想法强加给你的。回想起来真是挺后悔的。

    于是两个人就当初他们交往过程中自己做过的不成熟的事情又聊了起来。

    贝莉好久没有感到这么轻松过了。尽管这些年来她几乎没有怎么想起过伊基,时至今日,她赫然发现,她其实真的很想念他。

 


    聊着聊着,伊基又开始拿他那讽刺的幽默来拿贝莉打趣。

    贝莉假装嗔怒地说:你可真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喜欢取笑别人。你刚才明明还说我看上去好极了呢。

    贝莉说完,空气突然安静了。她奇怪地看向伊基。

 

 

    伊基:关于这个…抱歉,我刚才说谎了。实际上,你看上去糟透了,就像一个迷路的人。我是认真的。我关心你,但我猜你不想谈这个,你从来都不愿意谈自己的问题。让我们换个话题吧。 

 


    直到和伊基短暂的对话结束,贝莉仍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难以相信,隔了三年,伊基仍然是最了解她的人。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1)
热度(7)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