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1.23 和解


    新学期,尽管奥莉薇娅和贝莉有些生分,贝莉在玉兰中学的学费还是由斯宾瑟-金家支付。

 


    贝莉登门向爱丽丝·斯宾瑟-金夫人道谢。爱丽丝烘焙了非常精致的巧克力蛋奶酥来招待她。

    贝莉:夫人,谢谢您。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爱丽丝:哪儿的话,也谢谢你平时照顾奥莉薇娅了。那孩子是独生女,家里宠得不行,都有点无法无天了,肯定也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贝莉:怎么会呢,奥莉薇娅是个好女孩儿,人人都喜欢她。

 


    贝莉:啊,奥莉薇娅……

    刚刚回家的奥莉薇娅无视贝莉和自己母亲,径直走上楼去。贝莉没敢出声叫住她。

 


    爱丽丝:奥莉薇娅,贝莉来了你不打个招呼吗?

    奥莉薇娅头也没回:哦,欢迎。

    爱丽丝:怎么回事,妈妈烤了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蛋奶酥,你也不和我们一起吃吗?

    奥莉薇娅仍然冷漠:不了,你们都吃了吧,不用给我留。

 


    爱丽丝:唉,这孩子怎么就这样啊。你们吵架了?

    贝莉(苦笑):没有啊…

    爱丽丝:这小祖宗这段时间天天跟吃了火药似的,提到你的名字就要发脾气,家里都没人敢惹她了。和朋友吵架是挺难受的,我知道你们俩都难受。快点和好吧。

 

    过了几天。

    柳溪玉兰公园。

 


    三个少女勾肩搭背地散着步。

    波丽安娜:我喜欢这阳光,这种光线会显得我的今天的腮红特别美。

 


    斯凯拉:行了波丽安娜,我觉得你不管什么时候都很美。已经够美了。

    奥莉薇娅:我同意。

    斯凯拉:话是这么说,不过……咦,这不是——

 


    波丽安娜:——贝莉·里弗斯!

    斯凯拉:哇,还真是。

    波丽安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搞埋伏吗?我告诉你,你不要搞什么花招!

 


    贝莉笑笑,无视波丽安娜可笑的被害妄想。

    贝莉:不好意思,波丽安娜,斯凯拉,能让我和奥莉单独聊聊吗?

    波丽安娜:你想得美!

    贝莉:没必要火气那么大吧,波丽安娜……

 


    奥莉薇娅:波丽安娜,斯凯拉,你们能先到前面等我一会儿吗?

    波丽安娜:什么,你真要和她聊啊?你跟她有什么好聊的!(波丽安娜注意到斯凯拉冲自己使眼色,叹气,)行行行,随你便吧!你自己不怕受气我们哪里管得着!

 


    奥莉薇娅:所以你是想单独和我谈什么?

 

    贝莉像没听见奥莉薇娅的问题一样:啊, 总觉得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小时候我们也是这样经常来公园里下棋呢。那时候还有沃夫冈来着。

    奥莉薇娅:是呀,那时候你妈妈一见到沃夫冈就要把他骂走,他可害怕你妈妈了。

    贝莉:……嗯,奥布里以前有时候是会有点intense。唉,真的好怀念,也不知道沃夫冈现在怎么样了。

    奥莉薇娅:他好得很。所以你非要支开波丽安娜和斯凯拉,只是想和我叙旧吗?

 


    贝莉保持着笑容,笑容有些勉强:我们…一定要这样吗,奥莉?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呢 …是我的错吗?奥莉你是在生我的气吗?是因为我和亚历山大在一起了,还是因为我说你把亚历山大的爱当做理所当然?

 


    奥莉薇娅的表情也变得有些不自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贝莉:别这样,奥莉…Talk to me,好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真的不希望我们变成这个样子…

 


    贝莉已经快哭出来了:如果…如果是因为我和亚历山大的事情让你这么不满意的话…我会和他分手的…

    奥莉薇娅:不是…

    贝莉:我真的会的!奥莉,我真的非常非常珍惜你,请你不要这样对我…

    奥莉薇娅:都说了不是了!

 

    奥莉薇娅:让你觉得难过了,我道歉。我并不是在生你的气,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等等,或许我就是在生你的气,因为你说的是对的。我就是把亚历山大对我的爱当做理所当然了。我因为你让我认识到这点而生你的气,也生我自己的气。

 

    奥莉薇娅:我可能是太贪心了吧。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不是和亚历山大约会了一段时间嘛。那段时间让我突然产生了一个非常恐怖的想法,觉得好像我们会这样一直约会下去知道结婚。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预见未来的感觉,至少对我来说,我非常不喜欢,感到可怕。我明明还是个高中生,为什么非得考虑结婚的事不可啊。所以我是没办法和艾利克斯在一起的,他太认真了。但我也承认我的确不希望你们在一起。就像你说的,我可能是把他当成自己的东西了。事实上,你们的恋爱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贝莉(小心翼翼):你的意思是,你不介意我继续和亚历山大在一起吗?

 


    奥莉薇娅:非要我再说一次吗?你们两个人的恋爱,难道还需要我的同意不可?我又不是你妈或者他妈。

    贝莉:那…我们还是朋友?

    奥莉薇娅: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啊。给我点时间,让我调整好心态。

  

    贝莉:奥莉,你是天底下最好的人!

    奥莉薇娅:我也觉得是。

 


    冷战了一整个假期,贝莉和奥莉总算是和好了。

    但是一旦出现过裂痕的关系真的能恢复到从前吗?

    他们可是各怀心事的青少年,没人知道在他们那敏感纤细的心里又会出现怎样的疙瘩。

 


《单身妈妈》章节目录

《马尔科姆》章节目录




 

  

 

 

评论
热度(3)

© 朵堂堂 | Powered by LOFTER